13771537568

新闻中心

向下滑动
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中心

标准件螺丝的材质和国际标识说明

发布日期
2023-11-02
浏览量
71
字体大小:

目前市场上无锡标准件主要有碳钢、不锈钢和铜三种材料。

  一、 碳钢。我们以碳钢料中碳的含量区分低碳钢,中碳钢和高碳钢以及合金钢。

  1、低碳钢C%≤0.25%国内通常称为A3钢,国外基本称之为1008,1015,1018,1022等。主要用于4.8级螺栓及4级螺母、小螺丝等无硬度要求的产品。(注:钻尾钉主要用1022材料。)

  2、中碳钢0.25%

  3、高碳钢C%>0.45%。目前无锡标准件市场上基本没使用

  4、合金钢:在普碳钢中加入合金元素,增加钢材的一些特殊性能:如35、40铬钼、SCM435,10B38。晋亿螺丝主要使用SCM435铬钼合金钢,主要成分有C、Si、Mn、P、S、Cr、Mo。

  二、 不锈钢。性能等级:45,50,60,70,80

  1 主要分奥氏体(18%Cr、8%Ni)耐热性好,耐腐蚀性好,可焊性好。A1,A2,A4

  2 马氏体、13%Cr耐腐蚀性较差,强度高,耐磨性好。C1,C2,C4铁素体不锈钢。18%Cr镦锻性较好,耐腐蚀性强于马氏体。市场上进口材料主要是日本产品。按级别主要分SUS302、SUS304、SUS316。

  三、 铜。常用材料为黄铜和锌铜合金。无锡标准件市场上主要用H62、H65、H68铜做标准件。

英制螺丝,一种是美标英制螺丝,牙形角是60度的,一种是英标英制螺丝,牙形角是55度的。现在通用螺丝有两种:一种是公制,其单位为毫米。一种是英制,其单位为英寸。

   英制螺丝:螺纹尺寸(大径)用英寸为单位表示的螺纹,其特点是牙形角是55°

   英制螺丝理论上理解应是英国标准的螺丝,行业上把美标的、英标的也就是非公制的称为英制螺钉,所以很多人把美标和英标的螺丝混在了一起,美标(IFI)的螺纹有:0#,#1,#2.........#12,1/4,5/16......英标(BSW)的螺纹有:1/16,3/32,1/8,5/32,3/16,1/4,5/16,可以看出大规格的是可以免强通用的,但是因为公差极限也可能配不上。

注: 有时会标示粗牙或细牙.

  UNF: 细牙 :电子业较常用.

  UNC:粗牙 : 重机械结构较常用.

  例如: 3/8×0.50,UNF 为: 3分细牙螺丝× 0.50”长,PPB.C-2: Length Code:为英寸标示,须乘以25.40 换算为mm.

  用扣规量,与公制牙型吻合是公制螺纹,与英制螺纹吻合是英制螺纹,可以用卡尺进行测量螺纹的外径,和螺距。

  公制螺纹外径是以毫米为单位,如M6,M8,M10,M12,M18,M20等等螺距也是以毫米为单位,如M0.5,M0.75,M1,M1.5,M2,M3,等等

  英制螺纹外径是以英寸为单位,如3/16,5/8,1/4,1/2等等所以用公制卡尺量外径读数常带不规则的小数。

  英制螺距是用每英寸含多少个牙进行表识。把卡尺定在25.4毫米处,把一个尺尖对齐螺纹牙尖,另一个尺尖如果能对齐螺纹牙尖,就是英制螺纹,如对不齐螺纹牙尖那么应该是公制螺纹。

  测量螺距时最好把螺纹的牙尖倒印在白粉笔上,粉笔上的印比较清晰,便于测量。测公制螺距应该测量一段长度,如M10,M15,M20毫米等等,数一下含多少牙,算出螺距

  用英寸为单位规定螺纹规格的为英制螺纹,如:G1"。用公制单位毫米规定螺纹规格的为公制螺纹。如:M30。

  英制是一英寸内有多少牙来定的,一般是55度角。公制是两牙尖的间距是多少MM来定的螺距,一般是60度角

  英制螺丝和美制的区别用目测很难分出,英、美制螺丝的区别在于英制螺丝的搓牙角度是55度,而美制螺丝的搓牙角度为60度,这两个标准的螺丝在大多数的时候是可以通用的,但1/2规格的螺丝不可通用,因为英制1/2的标准螺纹为1/2-12牙,而美制是1/2-13牙。